close

1990_present_25.jpg  

 

1997年開始在機場工作.

 

那時,台北還是很多外國航空公司的停駐點

 

飛航台北有點政治上的困擾.

 

所以日本航空就成立了日亞航,不揹國旗來避免阿共的抗議.

 

英航(British Airways)則用英亞航(直尾翅上用中文大大的寫著英亞兩字哦)”

 

瑞士航空用瑞亞航”,但聽說他們只是把飛機換個塗裝.並沒有因此成立子公司

 

 

 

我們機務部門服務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接機程序.(連和駕駛艙的對話都不相同)

 

為了精簡人力,實在不可能獨立出幾位同仁專門應付他們.

 

只好老鳥帶菜鳥的去熟悉各家不同的表單填寫和特殊事項

 

 

 

有一次因為出包被用充滿種族岐視的斜眼瞪,(一個我們叫他蘋果臉的白人)

 

還說什麼….你不會算數的話可以問.我可以算給你們看啊……(輕蔑的語氣)

 

(不過就是油多加了一點嘛….講那什麼話…..

 

我在算高等工程數學的時候,你說不定還搞不定九九乘法咧….馬的…)

 

 

 

也曾有過溫馨感人的場景:

 

聯合航空還是誰.做了一次慈善飛行.

 

載了台灣孤兒院的小朋友去體驗一下搭飛機的感覺

 

(我以為只是起飛繞一下台北市區而已.後來看新聞才知道是繞了台灣島一整圈)

 

我忍不住在飛機落地後接機時,

 

用幾乎哽咽的聲音...(我的哭點很低)

 

跟駕駛艙裏的機長們致謝,謝謝他們為我們小朋友的付出

 

(但也忍不住想….我們自己國籍的航空公司那裏去了呢????)

 

 

 

接著就是今天的主題…..香豔的綺遇了:

 

 

 

英亞航在中正機場只停留五小時左右.所以機組員不下機

 

只在機上開冷氣休息.

 

我們機務要在起飛前兩小時左右.上去做飛機的起飛前檢查(Pre-flight Check)

 

 

 

那天,我一個人從747的狗洞爬上機(沒有接登機車,我們只能這樣上去)

 

很不好意思的從地板上冒出來.上了客艙.

 

就看到這樣的畫面

 

 

一個空少摟著一個空服員.

 

就在很舒適的頭等艙座位上調情起來了

 

真是一個不知禮教為何物的番國”….我心裏嫉妒的吶喊著…..

 

我問了一下座艙長,一個英國中年男子

 

“Excuse me, Where can I find Captain?”

 

 (歹勢.請問機長在那裏?)

 

“Oh…well….that’s a good question ….I am looking for him too “

 

(好問題,,…我也在找他耶)

 

 

 

我以為這是冷冷的英式幽默….只好一個人往駕駛艙走去.

 

先去忙我的檢查吧.我心想

 

 

 

對了…747前面的隔間大約是這樣的.

 

 

有一間組員休息室.另一邊就是一間廁所.

 

 

 

才剛在機長的位子上坐下沒多久.

 

就聽到後面有人開門的聲音.

 

"咔啦...."

 

我想是機長出來了.自然禮貌性的回頭跟他打個招呼

 

“Hi~~~~”

 

 

那知….

 

哇靠……我差點失血過多……

 

 

竟....然........是一位衣衫不整的空服員.

 

從休息室出來要到廁所去換裝整理儀容……

 

還衝著我微微傻笑…..

 

 

 

我馬上回過頭.嚇得魂不附體.

 

心猿意馬的只想趕快草草完事….(我是說完成飛機的檢查啦你想那去了…)

 

 

 

果然沒兩分鐘…..機長出現了….

 

“Hey….How’s going?”(都好嗎?)

 

我心想….這老猴子裝什麼沒事啊….

 

也只好打哈哈的.”Yes…sir ….everything is fine….”

 

 

 

後來跟同事講起這事,

 

他們全說我在做夢.在說夢.

 

還有老學長K了我一下.

 

馬的….我修飛機修了十幾年了也沒遇到過.

 

你這小子才來多久啊….馬的咧….”

 

 

 

 

難得覺得能做這個工作真是太幸福了啊.....

 

 

 

再過了幾年.跟朋友提到這事.

 

大家一致的反應倒全變成….

 

 

 

難怪你要轉行跑去當飛行員哦…..”

 

 

 

………..

 

天地良心啊…..我真的是因為熱愛飛行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