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家在延平北路三段,小時候喜歡去她家住.


她家就在松山機場進場航機的下滑道正下方.


只要一聽到飛機的聲音,我就會衝到陽台上,看那呼嘯而過的大鐵鳥


那是我跟航空的第一類接觸.


台灣,因為特殊的政治因素.所有的機場都禁止逗留和拍照.


(主管機關和國防部不知道有一個東西叫"咕狗餓死")


不時有賞鳥(鐵鳥囉)人士被航警搶相機抽底片的憾事發生.


航空.在台灣,就像河流一樣.是不被允許親近的.


航警莫名其妙的執法,就像河岸築起的水泥牆一樣,


阻擋了想一親芳澤的所有人.


好笑的是,大概沒有幾個警察說得出是根據那一條法律禁止人民在機場拍照.



答案在此 




這幾張照片是名古屋機場的航站大廈頂樓.一整排都是賞機點,而且就在停機坪上方.


開放空間,民眾甚至可以直接聞到"飛機味"




假日期間,更是全家出動,大人帶小孩(尤其是小男生,一定愛死了)一起來看飛機


下圖則是從北海道札幌機場的觀景台拍的.雪夜中的飛機



愛看飛機的人,可以悠哉自在的看.隨你高興的拍照.旁邊還有模型店,


賣很多航空書籍的店裏面還貼有航空自衛隊的招生廣告海報.


有貴賓來了,還可以舉個這樣窩心的紅布條.


馬上每個人都多帶兩三盒土產回台灣




這張照片是我們的Hello Kitty 二號機到名古屋時,


當地地勤日本妹輪流在機下和凱蒂貓合影時興奮的樣子


親近飛機,


是人民生活的基本公民權之一(呃...吉子自己說的)


911以後反而越來越不可得了.


那天,飛長班,我坐在駕駛艙裏的第三人位置.


一個媽媽帶小男生去上洗手間.就在駕駛艙的正後方.


他很好奇的看著裏面一堆亮晶晶的儀表,


和那幾個看起來和電視遊樂器一樣的螢幕.


我就和他聊起來了.(我很守法,沒讓他們進來哦!)


機長也覺得這小男生好有禮貌,好可愛.才四歲.講話童言童語很有趣


也用簡單的英文跟他打招呼.


這時,後面來了個空服員,很緊張的把他們隔開,


就說.....這個門要關了.....然後...真的碰的一聲把門關了.......


(當場一隻烏鴉飛過我們三人的頭頂.)


我知道現在駕駛艙像是個禁地.沒有PASS的人,一律當劫機犯看待.


但是,套句陳大總統的名言...."有那麼嚴重嗎?"


(這是他眾多屁話裏唯一有哲理的話,我常奉行之)


"風雲人物"電影裏Robin Williams酸美國海關安檢嚴格檢查老太太的行徑


他說...如果連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太太都是恐怖分子的話.那美國就玩完了.


這件事,似乎就有這個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