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更新網站上的內容了,有點偷懶.


最近心總是定不下來做某件事.即使是閒事也提不起勁.(更年期到了哦?)


沒有新的作品,先跟我那12,345,678,221位忠實的網友們說抱歉.


你們每個月付我那麼多的收看權利金,我卻辜負了你們.....想到你們每回上來沒看到新文章的失落感.


我的內心,簡直比那最知恥的陳總統還難過.....(喂,國安局的,我沒說是中華民國的那個哦.)


馬的...我在屁什麼啊......


(以上全刪)


以下這些文字,是五年前應大學同學製作數位"班刊"的邀稿所屁出來的.


剛才發現它還躺在我的備分資料夾裏,看了一看,也還算有趣,


轉貼上來以娛大眾.


別嫌此文老,電視上還看得到"報告班長"咧.孰老?亦未可知也....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學 飛 札 記


奉大林會長之令,在本期會訊上負責填滿一個布拉克.想廖敗我已三年不事生產,靠家人接濟度日.和各位偉大的科技人比起來,真是社會的蠹蟲,國家之敗類也.(不知是誰早在十年前就叫我廖敗)....和各位同學聊些什麼好呢?我想,就跟大家交代這一兩年來小弟的行縱吧,同時也跟大家介紹一下一個飛行員的培訓過程.


 


  和大林一起從成大航太所畢業後,服完兵役,我就進了長榮航空機務部門,在機場輪班修飛機.某日,在報上看到“台大航訓班”的招生廣告,年齡限制正好就是民國六十年次.心想這個機會不試試,可能真的只能在地上爬,每天感歎“會飛的才是人”了(做過航空地勤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沒想到隨便考考竟然也就錄取了(可見要當飛行員真的不需要太好的條件).這個單位,即使是航空業界的人也搞不太清楚.每每需多費些唇舌才解釋得清.簡單來說,就是由民航局主辦,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中華航空的後台)出錢,台大慶齡工業中心(又是一個模糊定義的單位,在基隆路上)規劃,各航空公司認養的飛行員培訓計劃,讓民航駕駛員不再被空軍飛行員壟斷.


 


  在台大共23位同學上了整整一年的地面課程,和英文加強訓練.結訓後抽籤分發公司!我們在美國洛城北方的一個純樸小鎮──Bakersfield的"草地機場"(呃,不是真的草地啦.是機場名叫Meadows Field)接受為期十個月的基本飛行訓練.主要是要拿到商用駕駛員執照和累積300小時的飛行時數,才能回台灣考民航局的執照.學飛的過程,辛苦,也美麗,詩意,也有趣.




飛行學校(IFTA)是日本全日空(ANA)的訓練基地,只收航空公司的學員,費用是到一般飛行俱樂部學飛的五六倍,用的飛機是連進場速度都比人家巡航還快的Beechcraft  Bonanza A36



2000年的6月27日,是我第一次放單飛的日子,天氣很好的早晨,教官先和我飛了三個落地,看我當天的狀況,然後放心的離開飛機.一開始,真不習慣沒有人在旁邊叮嚀的感覺.雖然只是做三個簡單的機場航線起落,厚厚的飛行工作服竟然汗溼到可以透見咪咪.落地後留下此張白癡照片.








那天還正好是我的老教官史密斯先生的生日咧!


 


美國是飛行的原鄉,到處都有機場.整個加州從北到南的所有機場,我幾乎都飛去過.最北到過舊金山以北的酒鄉NAPA,往南到過聖地牙哥和美墨邊境.往東到過大峽谷的邊緣(特殊飛航區,很可惜我們進不去).往西飛出過LA外海的Santa Catalina Island.夜航時,看著一個一個美麗的城鎮夜景,真有那種馮虛御風的快感.


 


一開始只能飛所謂的目視天氣,就是能見度要在3哩以上,雲高要在1500呎以上才能出去,而且不能進雲.所以有時就要在雲縫之間穿梭避免違規.九月五日拿到私人飛行執照(Private Pilot Certificate),接著開始接受儀器飛行訓練,一起飛立刻在頭上戴一個Hood,讓你只能看見前方的儀表,模擬在雲中沒有任何外界參考時的飛行.以前一直不相信會有人飛到飛機都倒過來了還不自知,等到真的戴上hood,飛了幾趟後,才知書上所言不虛.


這個階段開始可以進雲.也才知道小叮噹漫畫裏大雄常在雲上睡覺休息的場景是很難存在的.一進了雲,光亂流就夠你受的了,那還能平穩的睡?十一月拿到儀器飛行執照 (Instrument Rating).接著就換飛雙引擎的BARON,並於十二月中拿到雙引擎執照.今年的情人節拿到在美國的最後一張執照──商用駕駛員執照.三月初搭長榮班機回到台北.第一件事,先回家喝永和豆漿吃燒餅油條.


 


  因為在美國學的只是小型機的飛行,轉換到大型機,自然仍有一大段路要走.所以囉,一回國,馬上到南崁報到,接受進階訓練的課程.(地面課程四個月,模擬機二個月).決定所屬機隊後,還有兩個月的轉換訓.然後還有二到四個月不等的航路訓練(相信嗎?這個階段我們是載著兩三百個客人學飛的).完成後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副駕駛.


 


上個星期,我剛從模擬機裏完訓.用的是波音767(賓拉登選來撞世貿的那種)的模擬機.一開始,真是備感壓力.大概太久沒飛了,加上大小飛機操縱特性上完全不同,幾乎信心全失,以為自己原來是不會飛的人.落地重到幾乎把模擬機給震壞.還好總是熬過來了.目前正開始進入機型轉換訓.我選擇的是沒有時差問題,較多操作機會的767機隊.快的話年底可以開始航路訓練.到時,誰要到東南亞出差的,記得通知一下哦.(偷偷參加澳門砲兵團的也可以,小的一定保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往事,但很值得回味.


等一下就寫封信給老教官吧.


好久沒跟他老人家連絡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