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幫一位模友帶模型去新店.


正好把相機揹著.到台大農改場去走走


每次去都只拍得到白頭翁.綠繡眼,麻雀,鴿子的



真好奇為什麼這些拍鳥的人,總能在這裏找到各色鳥種.


而我卻什麼也看不到


早上十點,一個人在改良場裏瞎逛.


只看到一隻沒見過的鳥.而且一接近就飛走.


回來查了書.大概是一隻"大葦鶯"吧.....



本想今天就如此而已了.


在離園之前,竟讓我看到一隻棕背伯勞


好吧.


也就這樣了.


記錄裏可以多列兩種鳥,也算有收穫囉.


走著走著,看到一位大叔.


全身迷彩服和專業的機絲


連平常不會和人攀談的我,也忍不住跟他請教


"您是在等什麼鳥嗎?"



聊著聊著才知道,


人家是這樣對待"拍鳥"這件事的.


一大早就定位.架好裝備就開始等鳥來


不但對各種鳥的習性相當了解.


還要學會不同鳥鳴的口技來吸引小鳥過來


一坐一整天,可能只為了一種鳥,一個鏡頭

今天最賞光的是一種叫灰頭鷦鶯的小鳥


很靈動活潑的可愛小傢伙


我就跟著這位大叔,搭個便車.享受一下拍鳥的樂趣








忽然間.....來了個不速之客


等著拍照的我們四人都忍不住叫出了聲


(另一對賢伉儷讓人欣羨.夫唱婦隨的各抱一門砲來拍鳥)


這鳥我當然不認得.


但他們三人同時叫出牠的名字.....山紅頭


動作超快,又像有過動傾向.


連吃東西都一叼就飛走.讓眾人措手不及


40D的連拍算很快的了.


但對到焦,連拍二十來張.卻也只有五六張能看......


凡事都有專業.拍鳥也不例外.


沒有達人的指導和解說.


我再走十趟農改場,應該也只能拍十次的白頭翁


對飛行的理解,


也不會是累積足夠的浬程數就會懂得的


各位愛不懂裝懂在空服員面前賣弄的人客啊


這道理


您們都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