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這樣把兩篇文擺在一起,其實我心裏很掙扎.


但為了不要讓大家覺得太悶.好吧.就這樣幹吧


********************************************************************


為了蓋落款章的需要,老師建議我去蕙風堂買一盒印泥.


啥?印泥?不是到文具店,35元就有了嗎?還有什麼玄機不成


這是上海西冷印社的潜泉印泥.我買的是色澤暗紅的"美麗"硃砂印泥


二兩重,賣710元...(呼....好貴啊....)



嗯...頗有質感的包裝哦


裏頭還用一個可愛的小瓷碟盛裝.



還有精緻的吊牌和說明書呢:




值得一提的是這說明書上的文字,還真是寫得極好.


修辭遣詞,無處不見商家和筆者的用心


畢竟是行銷全球的名廠,節錄一小段如下:


 


"....蓋用印章者之擇印泥,猶善書者之擇其筆墨,良以印文稍有不同,關系出入甚巨......


其品質優點:細膩濃厚,沉著顯明,閱時愈入,光豔有加,冬無凝凍之病,夏尠透油之患,...


雖印文至精密者,亦無漫漶不清之弊,...................."


 


讓您覺得真是花小錢買到了至寶一般的欣喜


打開後就看到印泥本身,怕風乾所以有一層膠膜隔著



撕開後要先用所附的象牙棒(我自己想像的)把紅泥攪勻



試蓋:



印色暗紅飽滿,氣質非凡,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好物一枚啊....


沒想到接下來.........慘事發生了......


 


 


 


 


 


 


手賤的翻過瓷盒.


赫然發現盒下的幾個大字.....


OH......麥尬.......


"乾隆年製"...



我竟然買到古董了......


這可比買到王建民的親筆簽名卡還要難得吧.....


 


唉......


也許廠家覺得無傷大雅.


那個學寫字的不愛古物?來個乾隆年製不是更有味道......


但對我來說.那感覺卻整個 LOW 掉了........................


然後,正好收到一封很爆笑的電郵.


跟這事件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但好笑得多.大家要用力忍住笑才行哦


不過也別笑得太大聲.


我們自己也曾走過這樣的路,對商標和他人智慧財的尊重,對岸才剛起步.


我們要小心的是,


不要幾年後,人家又進步到我們前面去了才好.........


 


編後語 :


明天我來打個電話到上海去好了,


說不定做這個瓷碟的人真的姓"乾", 名"隆年"呢.......


那我豈不是誤會人家了......哈哈..


------------------------------------------------------------------------------------------------------------------------------------


------------------------------------------------------------------------------------------------------------------------------------


-






越後面越經典   ^_^
 




 去超市買洗衣粉本來想買,都放到購物籃裏了,結果發現是周住...
 
 
想想不用雕牌,用好一點的汰漬,拿起來一看....是什麼'汰潔'...


在家商店買了瓶新品雪碧,後來喝著覺得味道不對,才發現瓶子上寫的'雲碧'






買了一瓶'脈動'飲料,上車喝了才發現味道不對,仔細看了半天,竟然是'脈劫'




算了再換個店買吧,一看,暈,居然是詠動




還有泳動? ? ?




看來我還得認准''字再買,又買成'脈勁',真抓狂了


哪位能告訴我哪種是正版OLIO餅乾? ? ?




肯德基音譯變啃他雞KFC我是KFG


喂喂喂.....公安大人....這在台灣叫 "妨害風化"了耶.....




用過SONY電池嗎?——這可是SQNY電池喔!




注意看這不是可口可樂Coca Cola是卡卡卡拉 Caca cala !




哇塞!好嚇人的Qoo 啊這是'Quu'




飄柔洗髮精變成漂柔




白貓洗衣粉,日貓?寒....



 
IVIKENIKE,近視眼的同學千萬別買錯了

 
還有HIKE拖鞋

 
Kappa變成這樣




第二張竟是在抽事後煙耶.....天啊

OLAY護髮系列,喔!不!是OKAY




在超市買了一碗康師傅速食麵,吃著吃著不對勁呀,仔細一看,原來是康帥博速食麵...




還有,吃過庚帥傅速食麵嗎?




這彪馬PUMA的髮型也真夠彪悍的




母豹版彪馬,還穿裙子






河馬版




小豬版,豬是pig




翻過來睡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l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